头像这次是本人了

【白月光联文活动/SRRX】初见即一生

联文活动~


接棒 @脑子全是坑 姐妹写得超棒!


弘杨文!


1975组合出没


微云次方


各种预警!!!!!


纯属脑洞,谁上升谁原地爆炸!


经姐妹建议,可配合深深的《为爱追寻》一起食用https://music.163.com/#/m/song?id=1374476062


    正文开始!



1.


      黄子弘凡是在他19岁那一年遇到高杨的。


      他从来都没想过,在那么一个苦寒荒芜之地居然能孕育出这么一个清秀的人来。


      黄子弘凡欠嗖嗖地挤到高杨身边,嬉皮笑脸地和他打招呼:“这位道友,我叫黄子弘凡,敢问您尊姓大名?”


       “高杨。”


       “高杨......这名字好,你看你,长得高,是吧?诶,和白杨树一样。这名字确实好。敢问道友从何处来?” 


        “北疆。”


       “那敢问道友哪门哪派?” 


       “家师有命,门徒行走在外,不得与人提起师从何处。”


       “哦....那没事儿,我告诉你啊,我是.......”


       “这位道友,可否烦请你安静片刻?”


       黄子弘凡突然就住了嘴。在家里,两位师父和其他三位师兄弟一觉得他吵了就会对他开打,可他依旧停不下来他那滔滔不绝的话语。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语气淡淡的,不急不缓,却能让他瞬间安静。


       那一刻,黄子弘凡知道,他与这个人,这一生都将会有扯不开的牵绊。



2.


       高杨躺在客房的床榻上,满脑子回响的都是白天那个名叫黄子弘凡的人在他耳边的唠唠叨叨。


       他就没见过有人能话这么多!


       不过......还挺好看的.....


       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了。


       这次出师门,他借口出来历练,实则是为躲开那些乌七八糟的争斗。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要去争那个位子,就连师父也......


       白天的那位道友,看他那么飞扬洒脱,师门里想必是一派和谐安乐景象吧?怎么着也该是像亲人一样的,大家一定都是互相扶持以命相护的。


       至少是不会斗出人命的。


      高杨心里乱得很。他突然很想再见一见黄子弘凡,很想再见一见那个活得像太阳一样的少年。从小师门里便是各种明争暗斗,他在阴谋与诡计下长大,他很想知道那样明快的一个少年是如何长成的。


      并非师门有令不得提起身世,而是他的师门根本就........


      他也想堂堂正正地沐浴一次阳光。



3.


       黄子弘凡到客栈后一反常态的沉默。


       方书剑跟见了鬼似的喊他嘎师父和龙师父:“师父!师父!你们快看阿黄这是怎么了??” 梁朋杰跟在俩师父后头探头探脑:“黄子怎么回事啊?今天怎么连屁都不放一个了?” 


        “梁朋杰你给我闭嘴!”


        “诶你怎么这个样子!我是师兄!我是.......”


        “行了行了!都回去歇着吧!”龙师父下令,无人敢不从。


        待几个皮崽子都散了之后,阿云嘎和郑云龙坐在了黄子弘凡对面。他们两个对视一眼,都觉得这孩子今天不对劲儿。


        阿云嘎试探着问他:“黄子,今天怎么了?” 


        “我今天在外面碰到一个从北疆来的人。”


        “从北疆来的?怎么了吗?”


       郑云龙嫌弃地看了阿云嘎一眼后,面色变得凝重:“是从那儿来的?” 黄子弘凡猛地看向龙师父。是啊,心思缜密如他,又怎么会看不破自己的心思。


        “你怎么知道的?”


        “我自己看出来的。” 黄子弘凡声音闷闷的,似是有些不知所措,“他说他师门有命不得暴露门户,可这江湖上哪门哪派有这样的规矩?他的腰封上有暗纹,是他门派所有。”


        “他眉眼间一派清明,可唯独我问起师从何处时他有些犹豫。想必他这样的人,也是.....也是不屑门派的所作所为的吧.......”


        阿云嘎和郑云龙都明白了。


        可他们没说什么,只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说:“你是个好孩子,一切你自己拿主意。”



4.


        黄子弘凡和高杨两个人都没想到,他们居然这么快就又遇见了。


        黄子弘凡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又死皮赖脸地凑了过去:“诶!高杨!这么巧?又遇见了!”


         高杨淡淡一笑:“是啊。” 巧个鬼,我住的客栈就在你客栈旁边。


         “哎哎哎,我给你介绍一下啊!这是我龙师父,这是我嘎师父,这是我大师兄张超,二师兄方书剑,三师兄梁朋杰!”说到师父和师兄们,黄子弘凡总是这样欢乐的,“我是最小的!”


        原来他是云家的小徒弟。


       云家二老,这江湖之上谁人不知。对于云家的徒弟们世人知之甚少,但这二老当年走南闯北的英雄事迹可是无人不晓。高杨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高杨见过三位道友,见过二位前辈。”


       郑云龙和阿云嘎不是傻子,自己那小徒弟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他们两个会看不出来?可看着孩子的做派,俨然是谦逊磊落的,必不会像他师门一样,便也不说什么,只回了个半礼,便由着孩子们去闹了。


       “我们一行正要赶去参加梅溪湖的集会,你可愿与我们同行?”


       “晚辈当然愿意。”



5.


       一路上黄子弘凡都粘着高杨,一向孤独惯了的高杨竟也没觉着不适。


       有吃的先给高杨,有水喝先给高杨,弄得师兄们都没眼看。只有那二老习以为常:“我们俩平时啥样你们还没习惯吗?这不差不多吗?”


       惹。


       高杨笑了:“你们家还真是有趣。”


       黄子弘凡一口米饭在嘴里也不往下咽,像是被噎住了一样。


       “高杨你笑了?诶你笑了?你笑了!”黄子弘凡像是寻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样。


       一向面无表情冷淡非常的高杨脸上出现了一抹红晕。他长这么大还没被人这样夸过。黄子弘凡看着高杨脸上出现的那一朵红云,心里泛起了一阵阵波澜:“我说的是真的,你以后一定要多笑一笑!”


       多....多笑一笑吗?


       “好,我一定多笑。”



6.


      梅溪湖的集会几年才有一次,各门各派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扬名江湖的好机会。


      高杨的师门除外。郑云龙和阿云嘎看得出高杨的为难,也没说什么,只是默认了高杨是云门的人。


       老云家只有张超以前随郑云龙和阿云嘎来过,其余的小崽子们都是头一回来。阿云嘎和郑云龙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小小的二人世界,张超领着老二和老三防止他们跑丢。


       只有黄子弘凡......


       “诶高杨我跟你说,我听我师父们和大师兄说啊,这个梅溪湖机会呢好几年才有一次。这集会上有各种好吃的好玩儿的。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你猜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什么?”


       “是比武啊!!!来参加集会的各大门派都会选自家的好手上去比拼,若是胜了,不仅能赢得头奖,还能在江湖上立下威名!”


       高杨笑眯眯地看着身边叽叽喳喳的黄子弘凡,随意地问到:“那你想去比吗?”


      “头奖威名啥的我倒是不大在乎,但我师父的意思是让我去试试.....其实我也挺好奇想比比看的。”都怪他前面那仨人儿,一个个都推脱说不想比怕被打得太惨,然后就说:“阿黄最皮实!他经打!让他上!”


      “真的?”


      黄子弘凡被高杨这似笑非笑的模样盯地有点儿心虚。



7.


       虽然是门派里年纪最小的,但黄子弘凡的本事要是真放到这江湖之上,同辈的还真没几个是他的对手。


       擂台之上,黄子弘凡只需击败眼前这个人,便可夺得今年梅溪湖集会的头奖。黄子弘凡沉着地应对着对手的招数,虽然平日里蹦蹦跳跳没个正型儿,但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的。


       眨眼间,那人已被击倒在地。郑云龙和阿云嘎还有张超方书剑梁朋杰都欢呼了起来,高杨也冲着黄子弘凡微微地笑。黄子弘凡开心极了。


       “小心!”


      高杨想都没想就冲上去接住了黄子弘凡从擂台上坠落的身子。明明已经败了却不能愿赌服输,还要使这种招数来泄愤。一向稳如泰山的高杨少有的生出一股怒气。


       可正欲运功反击的高杨被黄子弘凡不动声色地摁了回去,高杨心里一惊。再回过神的时候,阿云嘎和郑云龙一个已经将那人和那人的门派好好教育了一番,一个已经领了奖品走来了。


       “行了,多大点儿事儿!别装了!走吧!”



8.

      

      离开梅溪湖的一路上,高杨都心不在焉的。


      可黄子弘凡依旧没心没肺地与他分享着战利品——————一壶绝世佳酿和一把绝世好剑。


       黄子弘凡把酒分了一些给二位师父和三位师兄,剩下的他全拿来和高杨喝了。他兴奋地坐在篝火旁,给高杨分享着自己挨了一下换来的好东西:“来高杨!快尝尝!嚯!这酒可真馋人啊!哎你别不说话!快尝尝”


       高杨被黄子闹的没办法,只能接过酒盅一饮而尽。


      “确实是好酒。”


      “哎不是.....这么好的酒你怎么......你你你你慢慢品,慢慢品!”


      “我品出来了,是好酒。”


      “.......得得得我自己一个人喝!”


       喝着喝着,大家都睡着了,黄子弘凡也微醺了,高杨依旧坐在篝火旁看着这个眼神逐渐迷离的快要喝醉了的少年。天越来越凉,眼看着昏昏欲睡的黄子弘凡没穿几件衣裳,高杨便从自己的行囊里拿出一件衣服去给黄子弘凡盖上。


       “我知道你是从哪儿来的。”


       高杨登时定在那儿进退为难。


       “从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起,我就知道你从哪儿来了。”


       酒意虽然上头,但黄子弘凡内心清明得很:“我看得出来,师父们也看得出来。我们都知道你是好人,你和师门里的人不一样。你为什么不对我们说实情?”


       躲过了门派里明抢暗箭的高杨此时却方寸大乱,完全不知该如何应对:“我....我怕...你们会......”


        “我们不是那群所谓的名门正派之人。”


       高杨灰暗了二十几年的天空,似乎在黄子弘凡说他“不在乎”的时候照进了一丝光亮。


       他的师门为世人所不齿,所以他行走江湖从不对人说起自己的来历,也从不使用本门武功。他很怕别人会不听他言,只因着他的出身便要对他喊打喊杀。


       他笑了,真心地笑了。



9.

   

        再怎么拖,师门也还是得回。


       在山里逗留了几日之后,二老打算带孩子们再多玩儿两天,高杨打算先回师门。阿云嘎和郑云龙都知道那样一个门派实在不适合高杨这样的孩子待着,于是这几天各种暗示高杨可来云家,他们必真心相待。但高杨全都一笑而过,好似什么都不明白,也什么都没听见。


       总之,高杨还是一个人下了山。


       可他一下山就觉着不对了。


       “坏了!”


       他死命地往山上赶,不敢停歇一刻。他怕极了——————怕极了待会儿只能看到一具冷掉的身体。


       被黄子弘凡击败了的少年和他的门派心有不甘,可集会已散,已是没有办法再挽回败局。心中气愤怨恨,便要来将云家的人剿个一干二净——————就算不能灭他满门,也要让他们在不敢于自己与门派作对。


       云家不过六人,可对面却有百人,便是这六人再如何强劲,也不敢保证一定能全身而退。高杨手执长剑,毫不犹豫地一路杀到黄子弘凡身边寸步不离地护着他。


       “你怎么又回来了!哎不是,我说你回来干啥!”


       “怕你死!”


       高杨一直使的是别处学来的普通招数,可此刻却越来越力不从心。眼见着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已经受伤,高杨心一横,还是决定迈出那一步。


       凝神聚气,默念心法。不多时,百十来号人便死了一大半,伤了一大半。


       黄子弘凡扔下手中的剑,不顾身上的伤,上来就给了高杨一拳:“你疯了!!你知不知道你这一下会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看见黄子弘凡还能这么咋炸呼呼的,高杨觉得什么都值得:“你没事儿就行。” 他就这么看着黄子弘凡,黄子弘凡也就这么看着高杨。忽然,两个人都神经了似的开始笑,笑着笑着,便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怎么也不肯撒手。


       张超给方书剑处理好伤,走到高杨和黄子弘凡这边,无视了这让人惹来惹去的画面:“你还是先跟我们回云家吧,你回北疆的一路上怕是少不了想杀你的人了。”


        “是啊高杨哥,我们云家那地方没人知道在哪儿,你跟我们走绝对安全!”


       高杨听着这些人一心想护着自己的话,感觉心里从来没有这么暖过。他慢慢地把自己跟黄子弘凡分开,手轻轻地摩挲着他的脸淡淡地说到:“各位相护之心,高杨此生铭记。但我与你们同行,只会让你们和我一同落入险........”


       话还没说完,高杨就被接收黄子弘凡眼神示意的张超一掌击晕。



10.


       在云家这几天,是高杨这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


       刚醒来的时候,高杨实在是想骂黄子一顿。可看到他在自己床边看到自己醒来时的笑容,他终究还是没骂出口。


       然后黄子就开始带着高杨到处折腾。


       今天拔一根他龙师父那只猫的胡子,明天又去嘲笑撞门之后脑袋上起一大包的张超,后天在方书剑面前舞他小时候舞的剑,再不然就学梁朋杰说话,整个一猫狗都嫌。


        黄子弘凡就在那儿闹,高杨就在一旁看着给他盯梢,稍微有点儿什么风吹草动高杨立刻拉着黄子弘凡逃出生天。本以为高杨来能把他们家老幺带得安分些,结果现在郑云龙和阿云嘎脑仁儿更疼了。


       这又是一个折腾了一天玩儿累的黄子弘凡。他一进屋就立刻扑在床上一动不动,高杨跟在后面进来默默地给黄子弘凡倒了杯水,黄子弘凡接过来像饮牛一样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


       “哎哟喂高杨,今天可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然我得被梁朋杰打个半死!真是的......还有张超,明明就是我们俩一起学的我嘎师父为啥龙师父只追着打我一个人!!!诶?没准儿张超是被我嘎师父追着打的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我让你再笑我!”


       高杨摇了摇头:“你每天说这么多话真的不累吗?” 


       “开心嘛.....我一开心就会话特别多。平时跟他们在一起虽然总是打打闹闹,但真的特别高兴!”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憨憨地一笑,“跟你在一起,我也高兴!”


        “诶嘿嘿!高杨你又脸红了!我就喜欢你这样!你平时总是那一个表情,看得人好生无趣。你以后一定不要那样了,哪怕多生生气也是好的!但我还是喜欢你笑,你以后一定要多.......”


       黄子弘凡说着说着就一头歪在榻上睡着了。高杨起身走过去,为他理好衣衫,盖上薄被。他看着黄子弘凡平静的睡颜,就只是看着,什么也不说。


      这几日所有人都瞒着他。外面早就闹翻天了,几乎所有的门派都在要求云家交出高杨————一方要求交出高杨给他们处置,一方要求交出高杨让他回归本门派。当然还有一方,什么也不说,只默默地追杀着他。


       高杨知道这几日不论是云家二老还是这四兄弟,都为他遮挡了太多,隐瞒了太多。他们在外面行走得越来越困难,寻到蛛丝马迹追来的人也越来越难甩开。


       他再待下去,怕是这整个云家怕是都要被他拖累。


       “黄儿,我答应你,若我能活着再见到你,一定多笑!一定!”


        一滴泪,终是在高杨踏出黄子弘凡房门的那一刻坠入尘土。



11.


       当那些人追上来的时候,高杨正负手而立于林间。


       他超逸出尘,有这世间少有的干净。


       师父总说这世间人心险恶防不胜防,可即便他在那样的门派里长大,他也总是相信这世间还是有好人的。他遇到了云家二老,遇到了张超方书剑梁朋杰,遇到了黄子弘凡,他更信了这世间总归是明亮,人也是明亮的。


       “大胆魔教狂徒!敢伤我正派弟子的性命,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高杨不屑一笑:“敢问这位道友,你可知我为何出手狠厉?” 那领头的人看不起高杨得很:“魔教中人,心思邪恶,行事自然毫无章法,我等怎知你所做为何!”


       “我与云家众人一同去到梅溪湖集会,云家小徒上台打擂,明明已经胜出却被败者泄愤所伤;云家二老不过出了手略施惩戒,他们便要设下埋伏意图谋杀。这便是名门正派所为吗?”


       对战时恶意伤人的那位也在队伍之中,尽管心虚,可他绝对不能暴露:“别听他胡说!那黄子弘凡是云家最小的,怎可能是我的对手!若是云家二老与我对战我倒也输得心服口服,可那黄子弘凡明明武功身法皆不如我,又是如何取胜的!定是使了什么阴谋诡计!我们这才追上前去好好询问一番!谁知这魔教妖人却痛下杀手!各位道友,可千万不能放过......啊!”


       高杨隔空一掌,将那人击倒在地,面上却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敢问各位道友,可曾听说我高杨在江湖上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 


       “就凭你伤我正派弟子近百人,也足够将你打入地狱!各位道友,大家一起上!将这大胆狂徒拿下!”



12.


       黄子弘凡一醒过来便疯了似的往出跑,任谁也拦不住。


       他们本想着先瞒住高杨,然后找个机会将那门派的阴险用心公之于众。这样就算是众人忘不了高杨的身份,至少也没有理由再拿他怎么样。


       细腻如高杨,又怎么会看不透这些?他知道这样做的好处,可也知道这样做会给这一家人带来多大的麻烦。


       “求你了!等等我!” 


       云家有一独门追踪术,不论想追的人在何处都能追上,旁人对此百思不得其解。有人曾问起云家之人,却只得一句“心有灵犀一点通”。


       是啊,心里想着念着,又怎会见不到?



13.


       以一人抵几百人,高杨也算是有本事了。


       其实他可以用本门武功的,但他知道本门武功伤人多深,总觉得这些人不过是一时受人蒙蔽。他想着,先给人留下一条性命,日后总有机会可以将真相示于众人面前。


       可他错了,他太善良了。


       几百人的攻势越来越强,苦战了近半日的高杨已是伤痕累累。可他要撑下去,就算是为了黄子弘凡也要撑下去!他想有一天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在他身旁,他希望可以毫无顾忌地走在他身旁!


       “黄儿....你等等我....我一定.....” 


      快要支撑不住的高杨在迷离之间似乎看到有个人挡在了自己前面,可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黄儿!!”



14.


       高杨用自己最大的力气爬到了黄子弘凡的身边。


       “黄儿,黄儿?”他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地晃着他的脑袋,生怕他的眼睛不会再睁开。


       黄子弘凡眨了眨眼,刚要咧开嘴再贱嗖嗖地给高杨笑一下,一大口鲜血瞬间涌了出来,殷红的色彩落在高杨眼里是那么的痛,特别痛。


       “黄儿你别说话,你什么都别说,我带你去找你师父,我带你回.......不,我跟你走,我跟你回云家。你师父不是说想让我入云家吗,我答应,我都答应!”


       高杨是真的慌了,他从来都没有这么慌乱过。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让黄子弘凡舒服一点。高杨不停地给黄子弘凡灌输着内力,可是一点儿效果都没有。


      黄子弘凡拉住了高杨的手,摇了摇头。高杨不依:“不会的,一定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的......." 


      “杨儿!!” 黄子弘凡拼尽了他所有的力气喝止了高杨。他看着这个认识了不过月余的人,回想起二人的初见,黄子弘凡当时就觉得他这一生定会同眼前这个人相互纠缠。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一生竟这样短........


       黄子弘凡抬起胳膊,戳了戳高杨的嘴角:“杨儿,你要多笑啊......”



15.


       后来,云家的人都到了。


       可他们到的时候,只看到了黄子弘凡的尸体,和走火入魔的高杨。


       黄子弘凡的手从他的嘴角落下的那一刻,高杨的魂儿像是被什么抽走了一样。一群人觉得这便是拿下高杨的最好时机。


       可他们还未近得高杨的身,便已五内俱裂,魂归地狱。


       这是高杨的师门里最狠毒的功夫。从小他的师父便要他修习,可他从未放在心上。如今倒是派上用场了啊......


       这段时间见惯了温润如玉的高杨,猛地看到这疯魔了的高杨,云家众人一时有些无措。


       “高杨.....你别这样.....阿黄拿命换来你的平安便是要你这样活着吗!”方书剑站在已入魔的高杨面前,想止住他杀戮的脚步。


       没用。


       “高杨!!你是要辜负黄子吗!!!” 张超用剑直指着高杨。


       还是没用。


       郑云龙强忍着悲痛抱起了自己的小徒弟,阿云嘎召回了张超方书剑梁朋杰,对高杨说:


       “孩子,你走吧!记得小心些!有空回来看看小黄就行。”



16.


       后来“高杨”已变成了人人三缄其口,连提都不敢提的名字。


       他斗掉了所有人,甚至连自己的师父他也处心积虑地从高位上拉入尘泥。


      他带着门徒四处杀戮,死的皆是当年那些“名门正派”。人人都怕高杨,人人都不敢与其作对。


       哦,也不敢和云家作对。


       他一直记着黄子弘凡同他说的“要多笑”。


       可他生命里唯一的阳光早已消逝,他还如何会笑,还如何能笑?



17.


       他终是活成了自己曾经最痛恨的模样。

     

        更是没有活成心里那个他最希望的模样。




FIN.




————————————————


第一次参加联文活动,感谢 @轻风以南_Phyan 


srrx真的拿走了我太多第一次😂


第一次写乙女,第一次写同性cp还是个虐的😂


感谢 @是小狐狸呀🦊  提供思路~~


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欢迎大家多多提出批评和建议~


我会努力的!


最后求个评论红心小蓝手~


下篇文见啦~


评论 ( 32 )
热度 ( 1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沁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