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这次是本人了

【风起长林·荀飞盏同人】青山元不动(十一)

 *ooc预警


 *含原剧原台词


 *废话多得一p


 *私设预警


 *如有雷同我的锅(私信侵删)


 *短预警


 *不接受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接受的小伙伴欢迎你们




  正文开始!






      山间清脆悦耳的鸟鸣声唤醒了沉睡的人们,沉醉一夜后醒来的萧平婍迷糊地望着房梁,努力回忆着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苦思无果,干脆起身梳洗。打开与外间隔绝的门,发现外面干净的水和毛巾已经备好,茶几上还放着一碗微微冒着些热气的汤药。萧平婍抽出压在碗底的字条,六个干净清爽的字映入眼帘:醒酒的,喝干净。萧平婍皱着眉头想:我以前有喝不干净药吗?她利索地将醒酒的汤药一饮而尽。在全部的药入口之后她只想大叫:蔺老九!!!!什么仇什么怨!


      草草地将自己打扮了一下,萧平婍决定到外面去找二哥闲聊。走到半截儿,她就看见二哥荀飞盏还有蔺九三人在看些什么东西。萧平婍硬着头皮走上前与三人见过礼后,萧平旌对她说:“平婍,一会儿到我书房来。” 不等萧平婍问是什么事儿,萧平旌已经一脸严肃地转身走了。她想问荀飞盏,可话到嘴边又怕尴尬不知怎么开口。


      纠结了半天,最后她还是只从荀飞盏手上接过了二哥的剑和外袍,往萧平旌书房走去。“今年的琅琊高手榜老阁主已经排好了,刚刚九先生拿给我们看.......墨淄侯已不在榜内。”荀飞盏叫住了萧平婍,“墨淄侯已实际掌控东海国。” 萧平婍猛地停住转身看着荀飞盏,看他面色凝重,不像是开玩笑。萧平婍并未多想,匆匆行礼后就径直往萧平旌书房走去。







      萧平旌书房。


      兄妹二人将从蔺九那儿拿回来的近期所有有关东海和东海之战的消息一一摆在地上翻看着。荀飞盏进来迷茫地看着这满地狼藉,翻了好几张纸也看不出什么端倪。萧平旌耐心解释到:“交战前期,东海连夺十州之地。听起来似乎匪夷所思,但实际上我看了,他们打得很有章法,几乎已经把他们所掌握的东境军情利用得淋漓尽致了。”

 
      萧平婍皱着眉,边翻着手上的纸张边说:“东海明显战备很足,西进的兵力也比我们预想的要强。但毕竟东海的军力还是有限度的,不可能吞下这十州之地。所以墨淄侯一路突进烧杀劫掠,主要还是以抢夺财物为主。从意图上来说,他根本就没打算守住。”“我怎么越听越糊涂了?”荀飞盏素来很少接触这些东西,于兵法战术上来讲一窍不通,许多年前他还曾因看不懂一个十分简单的军报而被萧平婍笑话说“也不知你是怎么当上禁军大统领的”。当然,萧平婍的下场就是被她爹和大哥狠狠地骂了一顿。


      早已坐在一旁的蔺九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们两个的意思是,你们大梁目前所收复的七州,人家东海本来就没打算要守住。” 都说到这份上了不能再不懂了吧.......真不知道自己这如花似玉机敏聪慧的师妹是怎么看上这个木头脑袋的。荀飞盏不负蔺九所望,露出了似懂非懂的表情。


      萧平旌一步一步地给他讲解分析着:“墨淄侯的意图很清楚,这七州之地是他一开始就不想要的。那么等朝廷兵精粮足抵达之后,墨淄侯最应该做的是什么?” “撤啊。” “没错。他理应留下一支兵力拖延追击,带着各州的胜果全速后撤。” 荀飞盏不明白:“那他实际上没有这么做吗?” 萧平旌轻轻地摇了摇头。蔺九接话:“实际上,东海在每一个稍大些的城池都跟大梁的援军产生了接触战。表面上看,他是一步一步败退回淮水的......”

 
      此刻荀飞盏再笨,也能看出些端倪了:“这七州之城,都是这么打下来的吗?”萧平婍答:“表象不同,实质却都一样。如若不是像二哥这样敏感的人,也很难洞察其中的玄机。”荀飞盏细细思索着其中的关节,他突然想到一件事:“这萧元启乃援军主将,竟然也没有丝毫察觉?”“如果是穆邕将军没有察觉我倒是会觉得奇怪,但元启......”他与元启一同长大,天然就不会往那方面去想,“元启经历的战事毕竟还是少。也许在他看来......这七个州都是他一个一个很不容易打下来的吧。”荀飞盏说:“可问题是现在不止是在他眼中,在所有人眼中都是这样啊!”“真的是所有人吗.......”


        蔺九实在是不想听他们几个在这儿算计这这个那个的,打算起身告别。“你站住!”萧平婍突然叫住了他。“狡猾”如蔺九,他自然知道萧平婍此刻想干什么。但他依然装得十分纯良无害:“怎么了?” 萧平婍盯着她:“今天早上你放在我屋子里的到底是什么?” “我记得你是识字的。” 蔺九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萧平婍呵呵一笑:“当我傻?什么醒酒的东西能那么苦?” 


      蔺九反问他:“有多苦?” “苦得我就差连上辈子的事儿都记起来了!” 蔺九坦然说到:“那不就好了?清醒了就行,进你嘴里的是什么很重要吗?” 萧平婍气得哑口无言。她当即上前去追蔺九想和他好好地切磋切磋,奈何蔺九作为这两个可上得琅琊榜的人的师兄,功夫理所当然地比他们要好上许多。还未等萧平婍碰到他一片衣角,他已经溜之大吉了。


      然而萧平婍每次都在这件事上栽跟头———这次也不意外。“嘶......” 一声痛呼,紧张地荀飞盏飞一般地弹起来去扶住萧平婍。萧平婍小小的感激之余还是有些不适,她轻轻挣脱开荀飞盏,跌坐回自己的位子上。萧平旌笑话她说:“跟你说多少遍了,轻易别和他打架。他什么功夫你还不知道啊?” 萧平婍已经很委屈了,萧平旌笑话她就算了,还来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


      荀飞盏回想起刚刚蔺九那鬼魅一般飘走的身影,惊叹到:“原来九先生的身手这么好?!我差点儿就没看清他什么时候走的.....” 萧平旌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虎牙笑说:“别看九兄平时文文弱弱的,别的不说,单就轻功来讲,我和平婍还真比不过他,他不过是轻易不显露罢了。他可是我俩的师兄,你还真当他手无缚鸡之力啊。” 倒也是......显不显和会不会是两码事儿.......



     “行了,你和平婍说话吧,我先走了。”不管身后萧平婍的眼神有多不可置信和怨毒,萧平旌都一副“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表情迈着得意的步伐去找大嫂汇报“军情”—————然后顺便拐了策儿来听墙角。荀飞盏和萧平婍两个人都是默默地收拾着被摆了一地的各路消息摘要,屋子里除了纸张被人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声音之外什么声音也没有了。




    “呃.....你昨晚喝醉.....弹的琴.....挺好听的.....” 


      萧平婍知道自己醉后爱弹琴,但关于醉酒.......今天早上的事让萧平婍到现在还气呼呼的,此刻荀飞盏简直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多谢。” 


     “伤......没事吧?”


      其实蔺九经常这样捉弄自己。但蔺九向来有分寸,每次也只不过是让她疼那一下而已,于其他无碍。


     “没事。”


     “呃.....这些纸......放在哪儿?”


       他手里捏了一大摞纸。然而萧平婍生怕他把这些东西给整乱了。


     “给我吧。”


     “那......”


     “你今日话怎么这么多?” 萧平婍听他结结巴巴地一会儿一句话一会儿一句话也不知道到底是想说什么,实在是烦的很。把所有的东西都收好放在二哥书案上一部分自己拿走一部分后,萧平婍逃也似的离开了书房。


      四句话,十六个字......好像比昨天强多了———————当然喝醉的时候不算。尽管她不是很高兴,但至少愿意理人了。荀飞盏恍然大悟:难道这就是平旌给的暗示?策儿就是这么吵她姑姑的?看起来还挺管用的。不错,值得一试!







         

      在离书房不远的暗处,萧平旌抱着策儿脸上以及内心同时窃喜着悄悄对策儿说:“策儿啊,估计再多过段时间,你就该改口叫姑父或者舅娘啦!”



    


     Fin.



——————以下都是废话——————

依然不想多说什么......

但似乎比昨天强点儿......

六月二十来号之前可能不会更了,要期末考试了......定生死的一次考试😂

在此之前加紧再更一篇......

不说了我又饿了我做宵夜去了.......

拜拜!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沁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